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在温职院揭牌
发布日期: 2020- 04- 05 10: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姜瑜 字体:[ ]

日前,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的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中国足踝健康装备工程中心在温职院揭牌。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携手为传统鞋革产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是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与温职院国家万人领军人才、鞋类研究专家施凯跨界合作项目,拟建设两个工程学部,分别为生物材料及医药工程学部和鞋足结构与功效工程学部。该项目将充分整合双方在生物医药、生物材料、足踝临床医学、运动生物力学、鞋类舒适性技术、信息化技术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提高当前国内在足踝健康领域产品设计及开发能力,有力促进传统制鞋产业与大健康产业的有机衔接和协同创新发展。

据介绍,温职院在鞋类研究方面有着非常扎实的基础,该校于2001年就专门成立了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荣获国家示范院校重点专业等多项鞋类专业领域唯一荣誉。发起并主持中国青年脚型大数据公益项目,填补中国青年脚型数据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