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自发前往服务点 百姓缅怀吴立省
发布日期: 2020- 04- 05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郭乐燕 赖淼莲 字体:[ ]

4月4日上午10时整,鸣笛声响彻天际。泰顺县南浦溪镇党员干部、当地村民手持鲜花,在吴立省生前值守了36天的库村锦绣谷交通服务点,伫立低头默哀,向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吴立省,也向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悼。

这场简朴的哀悼活动,由当地“吴立省党员先锋岗”党员自发组织,闻讯村民冒雨赶来,缅怀身边的抗疫英雄吴立省。

吴立省生前系库村一名基层党员,常年在外地做个体生意。今年春节期间回到老家。1月27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连续奋战36天后,3月3日清晨,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不幸离世,年仅50周岁。他去世的消息,令人深感惋惜和痛心。日前,我市已先后追授吴立省“最美温州人”“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抗击疫情、为守护人民而牺牲的每一位英雄都值得我们铭记。吴立省虽然已经离开,但他的奉献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继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当天这场特别的哀悼活动后,库村村党支部书记包国福动情地说道。清明之前,我市2020年第一期中青班、南浦溪镇等纷纷组织学习吴立省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坚决打赢“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