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精准问需打造“复工贷”
发布日期: 2020- 04- 05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凯文 杨文玮 字体:[ ]

“这笔600万元的贷款就像‘及时雨’,为我们火速转产口罩提供资金支持。”近日,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乃绪指着一条条由塑料袋生产线改造为民用口罩生产线高兴地说,目前日产口罩50万只左右,源源不断输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魏乃绪所说的“及时雨”,是指由苍南县科技局、苍南县农商行等单位联合为科技型企业量身打造的金融产品 “复工贷”。目前,该县累计有101家科技型企业获得“复工贷”支持,合计金额达4.12亿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回血”,苍南县科技局及时组建科技攻坚专家服务团和创业投资专家服务团,在深入走访企业时发现,受疫情影响,处于高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紧张,融资需求大。

“精准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和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苍南县科技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主动与该县农商行对接,将前期走访收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定首批融资需求科技型企业名单并向该县农商行推荐,促进银企高效对接,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技型企业。

本次向科技型企业推行的“复工贷”,贷款利率仅为4.15% ,对于符合条件的生产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可另外享受50%贴息优惠,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该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以信用为主,审批放款最快当天完成。

苍南县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持续发力,精准服务,帮助科技型企业有序复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