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大事记
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 2020- 04- 09 09: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一月

1日 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中国金茂杯”健身跑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有210个单位16000余人参加。

2日 鹿城区七都岛、洞头区南塘湾、乐清市清和、永嘉县楠溪江、文成县飞云江、平阳县凤湖、苍南县龙港红树林7地获批建设省级湿地公园。加上之前获批的泰顺大源溪,全市有8地获批建设省级湿地公园。

4日 温州市鹿城区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文昌文化创意街区、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泰顺石特色街区5条文化创意街区入围省级文化创意街区,杭、宁、温三地并列全省第一名。

△ 温州旅游惠民一卡通开通,持卡用户可在市内的33个景区和森林公园刷身份证入园。

5日 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中国工商银行为温州提供不少于等值人民币3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推经济结构调整、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等重点工作。

9日 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公布,温州等12个城市入选。

△ 温州市质检院被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奖,成为全国仅有的获此殊荣的两家检验检测机构之一。

△ “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活动在浙江桐庐揭晓,温州医科大学瞿佳、金子兵团队的研究成果——“早发型高度近视新致病基因的发现”入选。

17日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教授团队研究解析出α-Klotho蛋白的分子结构,其研究结果在国际顶级综合性学术期刊《Nature》发表。该成果为FGF(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领域里程碑式的发现。

18日 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行。洞头区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已故)获道德模范特别奖,另有20人获道德模范奖。3月1日,“兰小草”王珏获评“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11日又获“2017寻找最美医生”特别致敬奖。

23日 工信部授予温州矾矿等11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

二月

1日 国务院批复同意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1月30日,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宁波市举行。省委书记车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

12日 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温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提名姚高员为温州市市长候选人;免去张耕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接受张耕辞去温州市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姚高员为温州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

13日 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暨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北段、瓯江口大道通车。

24日 商务部公布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温州市有4家基地入选。分别是温州市鞋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瓯海区眼镜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平阳县宠物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永嘉县教玩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三月

9日 2018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5日 永嘉县楠溪江被授予“2018年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称号。

23日 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4日 温州市举行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全市47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展示推介,3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参加活动,6个项目签约,金额18.6亿元。

27日—30日 政协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代表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市政协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5名。

28日—31日 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通过温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7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等。经大会选举,姚高员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29日 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温州市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平安铜鼎”。

四月

13日 “传奇温州·醉美乡村”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温州永嘉瓯窑小镇开幕。

18日—19日 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推进会在温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2018年“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开幕。

24日 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在温州大剧院举行开幕式。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首演。

26日 温州市全面启动交通综合整治,启动开展全市“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现场严管、追违清库、防护提升、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和综治能力提升)。整治行动持续至12月31日。

26日—27日 温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召开《温州市志(1991—2012)》初稿评审会。会上,21位国家、省、市级专家参加评审,一致同意《温州市志(1991—2012)》通过初审。

五月

1日 《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温州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颁布实施的第六部地方性法规。

2日 市政府出台《2018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日 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瑞安市华峰集团举行。温州是全国首批也是浙江省第一家启动该专项行动的城市。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参加仪式,正式开启为期三年的对标达标“标准领跑者”行动。

4日 温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市青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市学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召开。

△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 PPP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面积 14.33 平方千米,核心区 5.54平方千米,主要涵盖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景观绿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等十大类的84个项目。项目合作期15年,分3期建设,总投资199.88 亿元,系温州市目前最大的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

5日—6日 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州长米尔扎耶夫·嘎弗尔蒋·嘎尼耶夫其率政府代表团一行访问温州,市长姚高员会见代表团一行。

10日—11日  司法部在温州市召开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13日 温州市首家整合医药研究院在温州医科大学成立。该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名誉院长,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长江学者李校堃教授担任院长,学术委员会由樊代明等7位院士组成。

15日 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南锚碇完成世界首次淤泥土质中超大型沉井下沉施工。

17日 温州市首个“商业快件中心”获海关总署批准设立。该中心位于鹿城区南郊街道跨境电商园内,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日处理包裹量近万件。

21日 市长姚高员会见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简称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周成跃一行。会见期间,双方代表签订合作会谈纪要,就杭温铁路等在温PPP项目深化合作。

25日—2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兼主任巴特尔在温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国家民宗委副主任石玉钢、省领导葛慧君、陈铁雄,市领导姚高员、余梅生、施艾珠等参加调研活动。

△ 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该政策系温州有史以来奖励资助额度最高的一套人才政策。

30日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到平阳县凤卧、山门等地,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市领导马永良、王军等一同前往。

六月

1日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会见美国肯恩大学校长达伍德·法拉希一行。市领导胡剑谨、王军、郑朝阳等参加会见。

△ 温州机场顺利完成T2转场投用,开启双航站楼运行新时代。市长姚高员,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市领导王祖焕、陈建明、陈作荣、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出席启用仪式。

6日—7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温调研宗教工作。

8日—9日 温州医科大学林丽教授主持的“重组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冻干制剂生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第一批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浙江省药学类项目中唯一入选项目。

11日 温州市政府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市长姚高员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揭牌。

22日 温州市委召开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28日 2018国际投资合作(温州)交流会举行。美国思科、德国威腾斯坦等50余家境内外企业、近10家境内外机构代表齐聚温州,共谋投资合作契机。温州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向客商推出六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34个,投资总额169亿美元。

29日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开通。“瓯e办”是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即可办理相关事项的便民服务终端机,目前可办理事项142个,覆盖审批、证明、社保、住房、交通等十个方面的民生事务。

七月

8日—13日  “一鸣杯”2018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温州举行,比赛为期6天。

11日 泰顺县华东大峡谷炉溪花谷生态园项目被列入省重大产业示范类项目。

13日 市长姚高员赴文成县、泰顺县督查高速公路建设。

13日—14日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平阳县调研,重点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一同参加调研。

16日  故事片《李学生》全国首映式在温州举行。

17日  中国—加纳眼视光中心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这是温医大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继与波兰合作共建华佗项目后的又一重要国际合作。

23日  温州正式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3日—28日 2018投资温州·高端服务业国际合作系列活动在香港、澳门举行。温州42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集中开展推介,投资总额1300余亿元;现场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额约5亿美元,其中外资1.5亿美元。

26日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温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成员王海超出席反馈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龚吟怡主持会议并向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反馈巡视情况。

△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在上海启动温州市首个人力社保异地便民服务网点,为在沪温州人提供各项社保服务。

31日 温州市民中心挂牌启用。

八月

1日 温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2日—3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率省纪委一行到温听取温州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并调研“清廉温州”建设。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就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专题汇报。

6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

14日 温州市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温州体育中心开幕。各县(市、区)的12个代表团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赛事为期三天。

16日 中国与湄公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进技术考察交流会在温州召开,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以及湄公河委员会的20余名外方代表参加会议。温州水利系统向东南亚五国分享“五水共治”治水经验及珊溪水源保护工作。该交流会在外交部与水利部指导下,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联合主办。

17日 2018亚运会游泳项目决赛上,温籍运动员徐嘉余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冠军,柳雅欣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冠军,李朱濠收获男子200米蝶泳比赛铜牌。

20日 乐清湾大桥通车。该项目起点接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于乐清市南塘镇,全长38.15千米,是连接温州、台州的重要海上通道。

24日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统筹推进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障、数字经济赶超发展、网络便民惠民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温州网信事业发展走在前列。

28日—30日 省委书记车俊在平阳、洞头、永嘉调研。在温期间,车俊一行到平阳凤卧镇凤林村,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冠尖旧址并参观陈列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车俊还先后到平阳南麂岛三盘尾村、平阳水头上林村与龙涵村、瓯江口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永嘉黄田奥康集团调研,看望慰问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和空军驻温某部官兵。陈金彪、陈伟俊、姚高员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

30日 温州国际邮轮港建成开港。

31日 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中国”和“交通强国”战略,全力助推温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时尚智城。

九月

6日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瓯江口跨海南大桥贯通。

7日—8日  莱索托首相莫措阿哈·托马斯·塔巴内率代表团访问温州。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长姚高员会见代表团一行。

11日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听取温州一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深化民办教育改革、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重点平台建设、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案,听取了瓯海区“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改革、文成县涉侨大服务综合改革等县(市、区)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

13日—15日  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省台办、温州市政府承办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

15日 坐落洞头区北岙街道的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暨仁济学院新校区启用,首批新生1609名。

17日—18日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率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到温州考察,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陪同。江西省领导殷美根、周萌、吴晓军、肖毅、刘卫平参加考察。

19日 温州道德馆在市区杨府山公园开馆。

20日 2018中国·温州金秋海外智力项目交流大会在温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74个高科技创业创新项目参与交流活动。

28日 温州市“走出去”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旨在进一步帮助温州企业提升参与国际化竞争能力。

△ 首批“温州制造”新能源汽车正式上市交付。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和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共同按下启动键,运载首批“温州制造”威马EX5产品的物流车队,正式驶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5个城市。

十月

1日  温州首条中医药一条街——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开街。

8日—10日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率中央政法委调研组在温考察。

9日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内容。

10日 全球利用气囊方式下水的最大吨位——8.2万吨船舶“丽吉”轮在乐清市磐石水域完成下水作业。

14日 2018温州国际铁三赛暨O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在洞头区开赛。这是铁人三项国际大赛首次登陆温州。

15日—17日 温州举办2018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4所高校和全市1000余家企业参会。经洽谈,517家企业和104所院校在毕业生输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807项合作意向。

16日 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调研民营经济及环境保护工作。车俊先后到乐清天正电气公司和国威科技公司了解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情况。调研中,车俊还考察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扩建工程,了解中央环保督察项目整改情况。省、市领导陈金彪、陈伟俊等陪同调研。

17日 温州市召开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创建大会并宣布先行区创建启动。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讲话。会上,“两个健康”先行区第一批实践基地、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授牌。

19日 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在温举行开机仪式。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开机。

24日 “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

25日 市长姚高员会见到温访问的希腊驻华大使列奥尼达斯·罗卡纳斯等外国驻华使节。

26日—28日 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在温州会展中心举办。展会设国家馆展区和专题展区,有展位550个,规模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50余家。展品包括食品、日用品、化妆品、家用电器和工艺品等千余种境外产品。

28日 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十一月

2日 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在温州举行。会上,来自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高层次人才和机构代表,与温州1000余名民营企业家和园区平台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洽谈合作。市长姚高员出席大会并致辞。

4日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在市府路开通温州首个5G研发基站。该基站的开通标志着温州正式迈入5G网络时代。

6日 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瞿佳教授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7日 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商总部回归项目代表座谈会暨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5个温商总部回归项目集中签约,注册资金近25亿元。

7日—8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温调研统战工作。

8日 第十五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个城市的温州商界精英齐聚温州,共商新时代商会发展事宜,共促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共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长姚高员及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出席会议。

9日 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1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精英和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到会讲话。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作主旨报告。同日,世界温州人家园正式开园,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妇女会举行成立仪式。

△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成立。

11日 第八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2日 “精英驱动·材料创新·引领发展”首届中国·温州碳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2018年国际能源存储与转化功能材料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4日—16日  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率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嘉定区考察学习,就更好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16日 经省政府批准,温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恢复设立。

17日 2018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暨首届温州森林马拉松活动在温州大罗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幕。

19日 温州南动车站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可为乘客提供航班咨询、航空售票、乘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和机场巴士等服务,成为机场航空运输服务的延伸。

△ 温州医科大学教授瞿佳获第十一届“谈家桢临床医学奖”。

22日 温州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成立70周年大会。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温州军分区政委、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及老游击队员代表等近百人参会。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大会并讲话。

23日 温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成为全国第36个跨千万级机场。

△ 浙江省温州市、宁波市入选全国14个获批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城市。

25日—27日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组织部党委常委、副部长通占·孔普坎率老挝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20人访问温州。

28日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乐清瑞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程久建的作品《家用艾灸仪》获产品奖金奖,中山市素物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李彦蓉的作品《Unfolding多功能洗衣服水桶》获创意奖金奖。

十二月

2日 2018温州马拉松在市区世纪广场鸣枪起跑。11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角逐,肯尼亚选手 Maiyo Felix Cheruiyot 以2小时21分35秒的成绩获男子组全程冠军,中国选手吴丽平以3小时11分47秒成绩获女子组全程冠军。

5日 温州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舆论引导力、道德润泽力、文艺感召力、文化软实力,推动全市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 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鹿城区委宣传部监制拍摄的电影《红日亭》在温首映。

6日 温州市首张微商营业执照在龙湾区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注册颁发。

7日 工信部公布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名单。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控制动系统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项目”,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这是温州唯一入选项目。

17日 西藏那曲市党政代表团到温考察。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领导与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一行座谈交流,共话两地对口支援情谊,共商援藏工作大计。

△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温州矾矿被命名为2018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企业。

18日 中共温州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的《温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出席。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为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之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20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向媒体发布《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5日 市长姚高员会见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一行。

△ “歌诗达”国际豪华邮轮进入温州港。这是第三艘进港温州的国际豪华邮轮。

△ 商务部认定25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温州有4家基地入选。分别为温州市鞋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瓯海区眼镜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平阳县宠物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永嘉县教玩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7日 温州医学影像云平台正式开通,首批54家医疗机构接入平台。市民在温州区域内医疗机构检查的影像资料将保存在云端,医生通过安全码或授权可以随时查阅影像信息,市民也可以自行下载查阅。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平台率全省之先实现全市医院互联互通,为全省最大医疗影像云平台。

△ 市委、市政府出台《温州市机构改革方案》。

28日 科技部公布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名单,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这是温州市首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

28日—29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长姚高员提请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会议决定任命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为温州市副市长,会议通过机构改革后部分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的人事任免事项。

29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决定,时间为每年11月1日。这是全国首个依法确定的“民营企业家节”,是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 温州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动员讲话,要求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