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教育局发布“致家长信”
发布日期: 2020- 04- 09 1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复学后,学生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假期上过的网课,到校后是否要重新复习梳理?4月13日起,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分批有序复学。4月8日晚,温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对复学前后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明确除高三、初三外,其他年级具体复学时间于4月15日发布。

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我市高三、初三寄宿制学校学生于4月12日(星期日)返校报到,非寄宿制学校学生于4月13日(星期一)返校报到。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四~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一~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视情开学,具体时间将结合疫情形势待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于4月15日发布。

开学时,学校将严格落实返校学生“两码一单”管控措施。“两码”即健康码和师生健康监测码(健康监测码由师生健康信息报送系统依据最近14天健康信息形成);“一单”即通过师生健康信息报送系统生成的健康报告单。孩子需凭家长签字确认的健康报告单报到。

若孩子出现身体不适,家长要及时向老师请假并说明理由,待身体健康水平符合上学条件后按学校管理规定申请返校,请假期间学校会安排老师为孩子提供居家学习指导。校园将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不接待外来参访人员,无特殊情况家长不能入校。为避免校门口人员集聚,学校将实行分时段报到和错时上下学。

为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紧密衔接,开学后,学校将对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一次评估,同时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对不良情绪及时疏导。学校还将调整一些教育教学活动,暂停各类线下集聚性的文体赛事、集体外出和家长开放日等,小学不安排跨年级组班的放学后托管服务。

复学在即,市教育局提醒家长督促孩子做好开学准备,如按照上下学时间安排作息,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同时,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如科学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衣袖遮挡,交谈保持适当距离,不聚集、不串班。上下学途中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步行或用私家车接送。(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