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2020年第一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5- 10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20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第一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5月9日上午举行。10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进考场,直面短板问题,晾晒补短措施,并结合下阶段工作目标立下军令状,现场接受与会代表“阅卷”。

5月9日的汇报会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围绕“六重”清单和 “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任务清单,以视频专题片的形式亮晒受督政部门重点工作指标,查摆短板问题和全省排名差距,并提出对策措施,督促各部门压力传导再推进、压实责任补短板,全面掀起奋战奋进、争先创优的热潮。

不因疫情找理由,自我查摆谈不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10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先后上台应考,逐一回应短板问题,以实打实的数据和项目作表态承诺,现场接受市政府分管领导点评和与会人员打分测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汇报会小结时说,受督政的各市直部门展现了不找借口、敢于直面问题的务实态度,展现了不惧困难、敢于逆势而上的自我要求,展现了不讲空话、敢于攻坚破难的打拼意识。二季度是非常之季、关键之季、攻坚之季。希望各条线认真对照“要让‘战旗’更高扬、要让‘战术’更精准、要让‘战役’更主动、要让‘战果’更丰硕、要让‘战地’更巩固”的五个更进一步要求,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以“六比”攻“六重”、抓“六稳”、促“六保”,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姚高员强调,要顶住下行压力,全力在比拼位次中逆势上扬,把任务细化到每个月、每个县(市、区)和具体支撑项目,对短板指标逐项分析、逐月研判,确保实现赶超目标。要争当展示窗口,全力在善谋实干中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难点、企业和群众最需要破解的堵点为切入口,打造精品项目、创造典型经验,力争半年度拿出一批叫得响、可展示的工作品牌。要做到只争朝夕,全力在快抓落实中赢得主动,牢固树立“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意识、“问题不过夜”的节奏意识,倒排节点、挂图作战,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尽最大努力实现半年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坚持条块联动,全力在协同作战中决胜半年度,切实履行好部门抓统筹、抓分解、抓指导、抓督查责任,履行好属地任务落实和推动责任,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胡剑谨、方向、陈建明、厉秀珍、汪驰、殷志军、娄绍光、李无文、陈胜峰等参加会议。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