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温州样本
发布日期: 2020- 05- 14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建设平安温州工作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 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温州样本

陈伟俊讲话  姚高员主持 葛益平陈作荣陈浩参加

5月13日下午,全市建设平安温州工作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着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先行先试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全国样板,努力成为平安浙江建设的优等生,加快把温州建设成为社会最安全、治理最高效、群众最满意的城市之一。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参加。市委副书记陈浩通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开展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上,印发了《温州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陈伟俊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征程的启动之年,也是温州奋力夺取平安银鼎的决胜之年,意义特殊,使命重大。要全面总结经验成效,保持“不知足、不停步,攀高峰、走前列”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抓治理、保平安、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实现从“达标”向“创优”转变、从“平安”向“善治”跃升,努力铺展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平安画卷。

陈伟俊强调,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主抓手,锚定平安建设“摘银夺金”、市域治理“试点示范”两大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更高水平平安温州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总结战“疫”经验,全新审视市域治理,更加重视系统化、协同化、扁平化、精细化、智慧化治理,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引领力。要防范重大风险,把导向、强主流、管阵地、防风险一体推进,全力防范政治、经济、网络和防疫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统筹力。要勇于变革创新,在“最多跑一地”改革、探索扁平化管理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强化大应急大减灾等方面出经验、树品牌,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要夯实平安根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清剿战、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攻坚战、部分领域案件高发翻身仗、乱象综合治理持久战、系统创安整体战,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战斗力。要深化智慧治理,加强整体智治、高效智治、精密智治,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支撑力。

陈伟俊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快构建“大平安、大治理、大统筹”格局,坚持“一盘棋”治理的制度机制,完善“一体化”推进的治理格局,凝聚“一股劲”落实的氛围合力,形成试点联建、平安联创、条块联动、问题联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拿出成色更足的平安报表、质量更高的治理样本。(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