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5- 16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5月15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结果论英雄,认真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标准,树立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争分夺秒的干劲,锁定重点、包干认领,倒排时间、加力冲刺,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高分通过。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在“十二五”期间开展的一项战略性文化惠民项目。我市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经过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获得创建资格,并于2018年启动创建工作。今年是创建工作验收的冲刺之年。5月15日的会议就冲刺阶段任务做动员部署。

姚高员指出,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是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展示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验收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高分通过考核验收、圆满创成示范区,并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核心竞争力、城市品位和美誉度,增强全市人民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姚高员强调,要全面做好组织制度设计,加快完成课题报告,总结提炼创新实践,为全国提供温州经验。要加快创建任务查漏补缺,确保按时完成,全力争取优秀。要抓好公共文化场馆常态化开放,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做到各类场馆应开尽开、活动载体创新丰富。要优化公共文化场馆服务供给,加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公共文化的数字化赋能,推动各类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要提速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确保进度与节点相匹配。要细致做好迎检台账整理,确保创建成果数据应统尽统、准确无误、完整无漏。要积极组织开展有温度、接地气、达人心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姚高员要求,要责任再强化,以全市联动的格局抓创建,压实部门牵头抓总责任,强化属地主体责任,推动问题化解,加快补齐短板。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宣传报道,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形成全市动员、全城联动的创建格局。

市领导胡剑谨、汤筱疏出席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