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云上妇联·悄悄帮”上线
发布日期: 2020- 05- 19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现在的新工作让我每个月有4500多元收入,生活一下子有了着落。”泰顺县竹里乡的罗青青这几天喜上眉梢。原来,经“妇联悄悄帮”平台的对接,她获得了当地喜来福竹木制品提供的竹木加工就业岗位。据悉,泰顺“云上妇联·悄悄帮”服务平台在近日正式上线,精准服务当地低保低边妇女及其家庭,是泰顺脱贫攻坚服务载体的创新举措。

泰顺“云上妇联·悄悄帮”服务平台由泰顺县妇联与大数据中心联合搭建,将为低保低边妇女及家庭提供就业帮扶、助农便民、资源对接等方面的精准服务。该服务平台目前开通了爱心企业入驻、爱心人士和受助对象申请渠道,已入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43个,亟需帮扶结对的困境妇女、儿童信息50个。通过泰顺县妇联牵线搭桥,平台正式上线当天就有13家爱心企业与17位困境妇女、儿童进行了现场就业、助学等帮扶结对。

该平台还提供咨询援助服务。目前平台吸纳了18名心理咨询师和10名巾帼律师入驻,长期提供在线公益援助、心理法律咨询及对接线下咨询服务,为暂处或长期处于困境的妇女、儿童提供精神层面支持和援助。此外,平台还会定期公布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家政及便民服务,比如专业月嫂、催乳师,保洁护理,水电维修等,方便妇女群众生产生活。(记者 沙默 报道组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