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百亩茶园10年采摘权拍出420万
发布日期: 2020- 05- 19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孔丽琴 字体:[ ]

高品质的雁荡毛峰10余年间身价涨了10倍有余,茶园的租金也随之水涨船高。近日,在乐清雁荡镇能仁村办公楼里,数十名茶农相聚一堂,对该村4片高山茶园10年采摘权进行公开招标。经过激烈竞拍,最终该村4片近百亩茶园10年采摘权,以总价422.249万元,被4位茶农竞得,刷新雁荡毛峰主产区亩均采摘权价格的纪录。

茶叶是乐清农业发展一大龙头产业。近年来,乐清市茶叶主打“雁荡毛峰”品牌,品牌效应日益显现。能仁村自古是雁荡毛峰的重要产地,茶叶成了能仁村村民将家乡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钥匙”。

雁荡毛峰声名大振,茶园的身价直线上升。竞得能仁村龙湫背近30亩高山茶园采摘权的乐清市雁荡山土特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忠福告诉记者,几年前他曾以60余万元的价格拍得龙湫背相仿面积的茶园,短短几年间,龙湫背茶园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35万余元。尽管价格上涨明显,但他仍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雁荡毛峰”品牌效应日显,顶级雁荡毛峰价格持续走高,客户群体稳定,具有较高的发展空间。茶叶身价的提高也助推了茶企对原产地的争夺,拍出高价也在情理之中。

同样对雁荡毛峰发展持乐观态度的,还有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义春。在此次竞拍中,他以39万元的价格拍得能仁寺边茶园10年采摘权。他告诉记者,近些年,随着乡村振兴的进一步铺开,以茶为媒的能仁村打通了致富路,成为乐清北部山区较早实现一亩山万元钱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