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5- 21 07: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陈伟俊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深化“三强两促” 用好“关键十招” 在全省争先创优大赛场上交好答卷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5月20日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聚神”“聚智”“聚焦”“聚力”做好财经工作,全力深化“三强两促”,切实用好“关键十招”,攻“六重”、抓“六稳”、促“六保”,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在全省争先创优大赛场上力夺高分答卷。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王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未来社区试点推进、“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实施、企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大脑”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伟俊强调,当前,温州正处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财经工作,要“聚神”,就是要提振精气神、展现争先创优新作为,项目化、清单化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势头。要“聚智”,就是要凝聚多方智慧、共谋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重点抓好维护产业链安全、培育壮大新增长点等工作,更好地发挥制度变革、结构优化和要素升级等作用,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最佳结合。要“聚焦”,就是要紧扣关键任务、打好重大领域攻坚战,以“六重”为引领,抓“六稳”促“六保”,在重大项目建设、“四新”经济发展、要素保障、改革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聚力”,就是要强化同频共振、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抢抓用好“六大窗口期”,发挥“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作用,主动向上借力,形成各方合力,确保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陈伟俊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温州城市精彩蝶变、转型发展意义重大。要把准功能定位、打造“温州特色”,在建筑设计、规划布局、功能导入、开发运营、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创新,整体协同推进,分类分级实施,推动未来社区建设从“造房子”向“造社区”“造生活”转变,做到与未来城市形态相适应、与美好生活需要相适应、与百姓满意度提升相适应。

陈伟俊指出,“拓空间强保障”是事关温州当下与未来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的工作。要咬定总体目标,加大政策争取,突出项目谋划,完善统筹、监管、红线、督查等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完成既定任务,为全局工作赢得先机。

陈伟俊强调,要锚定县(市、区)上市公司数量“超十”和“破零”目标,把牢“管理更规范、发展上档次、增强竞争力”这个关键,狠抓上市服务、梯队培育,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五美”新温州目标,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一体化推进设施建设、运营完善等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温州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要以“城市大脑”建设提速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做好更大范围的数据整合,做到更加统一的上下对称,打造更多领域的场景应用,探索更多元化的运作模式,形成更强合力的协同配合,加快实现城市治理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迭代升级。(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