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冯飞来温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5- 23 07: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扛起“重要窗口”担当 交出“两战赢”高分答卷

5月20日至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来温调研“六稳”“六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交出“两战赢”高分答卷。

冯飞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县、龙港市、平阳县,详细了解各地在复工复产中落实“六稳”“六保”、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情况。在苍南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冯飞开展基层信访接访活动。他要求,各地要贯彻落实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的精神,积极主动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听取龙港“村改社区”改革情况介绍后,冯飞指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改革是做好龙港撤镇设市后半篇文章的关键,要总结梳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好做法、新举措,为全省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在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现场,冯飞要求,要争分夺秒、全力攻坚,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在主汛期前发挥效用,让群众彻底告别千年水患。

冯飞十分关注企业和创新平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复工复产情况。在苍南科技孵化园、天信仪表集团、华昊新材料产业园、华润电厂、龙港市印艺小镇印刷服务综合体、乔治白集团、万洋小微企业园、森盟集团等地,冯飞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以来企业运营发展情况。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顺势而为推进智能化改造,整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嘱咐地方党委政府深化“三服务”,抓实抓细各项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发展。

冯飞充分肯定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在“两手硬、两战赢”中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要统筹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善于危中识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政策,千方百计扩产能、稳市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形成政企协同拥抱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要强化创新驱动,构建开放的产业生态平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建明、黄荣定等参加调研。 (记者 林明 通讯员 陈薇拉 方崇杰 王木记 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