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幕
发布日期: 2020- 05- 23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2020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近日启幕。大赛给予最高奖金50000元,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最高还可享受2000平方米场地三年免租优惠。

据悉,温州数据大赛是根据省数据大赛确定的主题,围绕5大领域问题制定赛题:一是交通出行领域,重点是缓解停车难问题、导航路线规划准确性,提高公众出行满意度等;二是社会服务领域,重点是社会救助、空巢老人生活安全等;三是普惠金融领域,重点是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防范P2P金融风险等;四是医疗健康领域,重点是疫情数据的应用、医疗报销难报销慢问题等;五是市场监管领域,重点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等。除上述赛题外,参赛者也可围绕群众关切和企业诉求,特别是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等领域报名参赛。

本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从5月11日起正式启动,分为报名、初赛、决赛培训、决赛、推广五个阶段,6月15日温州分赛截止报名。6月20日前后举行初赛,将通过材料评审和项目答辩,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6月中旬决赛培训,6月30日前开展决赛,组织现场答辩和评委打分,评选出获奖作品,同步举行颁奖仪式;7月至12月为推广期,将为优秀获奖作品提供政策支持,落实专门孵化器进行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

本次大赛特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分别给予奖金鼓励,一等奖最高奖励50000元。此外,在温企业前三名的主创人员由温州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

除了奖金之外,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大赛主办单位还将优先推荐项目入驻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园转化,实现注册落地的,最高可享受2000平方米场地三年免租优惠等。

此次大赛是由市大数据局、市科技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温州大学等承办。市大数据局局长顾威介绍,2019年温州市承接省里的“数据开放”试点任务,已向社会开放了城建住房、交通运输、教育文化等领域414个数据集。

另外,市大数据局也会针对温州赛区的参赛选手开通专门的赛事资讯群和专题的赛前辅导,具体详情可登录活动官网查看(http://www.wenzhou.gov.cn/sjcx/)。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