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铁雄来温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5- 24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18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率队来温,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开展三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

在温期间,陈铁雄一行先后赴瓯海、文成、乐清等地,聚焦科技创新、公共卫生、产业提升、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分组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及相关部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汇报。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根据省市委部署,我市启动补短板工作的梳理查找,梳理出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产业提升等10个重点领域42项主要短板和132项针对性工作举措。其中,聚焦产业提升,我市制定出台“5+5”产业培育工作方案,千亿智能化改造项目加快推进,截至4月底全市已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658个。

陈铁雄充分肯定当前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加快补齐各项短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盼。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统筹推进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等工作,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市领导陈作荣、陈建明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