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民间项目投资同比增长60.8%
发布日期: 2020- 05- 25 08: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位于泰顺县雅阳镇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数百名施工人员以“加速度”抢项目进度。作为省“152”工程项目、“百亿旅游项目”“温州市市长工程”,目前,该项目蛟龙出海展示中心已经完成装修,部分项目对外开放,C区主体建筑完成并进入装修阶段。项目计划分3期建设、8年建成,将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早在2月20日项目年后复工伊始,该项目投资方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就表示,今年投资额在原定12亿元基础上再增加25%,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今年一季度,泰顺民间项目投资同比增长60.8%,增速全市第一,体现出民间对泰顺发展的坚定信心。其中,华东大峡谷项目的投资占34个已入库民间投资项目总和的五成以上。

在疫情影响下,此轮民间投资数据如此强劲,背后除了对泰顺立足于“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践行绿色发展前景的看好,还得益于今年以来该县积极转变招商方式,同步优化用地要素和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吸引优质项目回归。当地先后开展“云”招商系列活动,成功召开全县生态工业发展大会,举办泰顺县2020“共赢两战”泰商会,全力“谋大招强”。截至4月底,新签约招商项目13个,累计招商引资到位内资5.8亿元;产业项目落地3个、开工4个。文旅和制造业项目成为该县招商引资主力军。

其间,该县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出了有力的复工复产系列举措,做到项目推进力度不减。自2月底以来,省“152”项目——竹材首台(套)技术装备应用项目已完成投资3400万元,其中一栋厂房主体已结顶。目前,贝利哈佛幼儿园、松垟花开生态旅游等2个项目完成统计入库,16个招商项目已全面复工,累计完成投资4.55亿元。

为下活发展“一盘棋”,早在年初,泰顺就率先编制“六重”清单,这份清单共囊括“重点项目、发展平台、特色产业、特色改革、扶持政策、要素保障”。今年一季度,该县“六重”清单看落实的289项任务中,已按节点要求完成任务的占比达98.3%,保持了持续向上向好的态势。

一季度,泰顺县交出了GDP增长2.7%、全市排名第一的亮眼成绩单。与此同时,在41个项目主要经济指标中,该县有24项指标增速居全市前三;民间项目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5项指标增长高于60%……这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据指标,更坚定了其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