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温州提前10天入夏了 今天我市有大暴雨
发布日期: 2020- 05- 26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夏天到了。”昨天(5月25日),市气象台官宣5月15日我市已正式“入夏”,较常年提前10天。

根据气象学意义上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就以5天的第一天作为入夏的首日。市气象部门这一官宣特别“谨慎”,即使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超过22℃,但还是要观察接下来多日的气温是否已经趋于稳定,作出事后的统计。这几天,阳光出勤率高,气温适宜,体感也相对舒适。而此时雨水已经在路上。

据目前最新资料分析,近期西南暖湿气流较活跃,我市多过程性降水。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西部山区局部有暴雨。大家上班外出要做好防范工作,多关注短时临近预报,碰到短时的大雨或雷雨时,可以暂时避让躲雨。驾车出行要小心驾驶,注意保持车距和车速。这场降雨,预计在今天傍晚前后收敛,之后一两天转为晴好天气。

本周天气舞台将“走”晴雨相间的画风,29-30日我市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市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