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发布日期: 2020- 05- 30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四套班子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连日来分别来到各地学校和幼儿园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问候。

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市南浦小学南塘校区、市第十六幼儿园白鹭园区开展“六一”慰问。在市南浦小学南塘校区,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看到陈伟俊一行,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给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陈伟俊察看了校园建设和特色教学、素质教育等情况,送上了图书等儿童节礼物。他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感谢教师的辛勤付出,勉励孩子们珍惜校园时光,学好课本知识、丰富兴趣爱好,在新时代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在市第十六幼儿园白鹭园区,陈伟俊察看了教学生活设施,给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他叮嘱要抓住教学模式创新、主题文化熏陶等关键,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孩子们享有优质的学前教育。他要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对学生、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校地联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行先后来到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和瓯海区潘桥汇宁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问候与礼物,祝愿大家健康快乐每一天。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是去年秋季首次招生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姚高员走访参观,了解学校建设和教学开展情况。他说,培植优秀校园文化,对学校起步发展至关重要。要精心打造彰显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激发孩子的思维创造力,增强孩子的综合竞争力,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自律品质、国际视野、未来意识的合格接班人。在潘桥汇宁幼儿园,姚高员走进美工活动室,倾听小朋友们的创意构思,为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点赞。得知幼儿园开设了消防逃生、心理健康等特色课程,姚高员勉励要再接再厉、精心打磨,紧扣幼教特点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主题精品课程,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灵昆幼儿园,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在霓屿义务教育学校,葛益平实地察看办学规模、教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充分肯定以科技教育为标杆的办学特色。在灵昆幼儿园,葛益平察看了教学设施和活动环境,并为孩子们送去绘本等礼物。他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学校坚持发展特色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加强队伍建设,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古浦校区、龙湾区第十五幼儿园,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特色教学教育等情况,给孩子们送去书籍等礼物,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陈作荣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坚持素质教育的理念,依托特色社团平台,培养提升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团结协作等综合素质。他寄语孩子们珍惜美好时光,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施艾珠、罗杰、王军等一同慰问。 (记者 世朋 郑序 眎眎 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