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昨13时,永嘉全国最热
发布日期: 2020- 05- 05 08: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热得汗水直流,这分明就是盛夏的既视感。昨天(5月4日),我市各地飙高温,市区最高气温达36 ℃,永嘉最高气温达37.4 ℃,文成36.8 ℃,均迎来今年第一个高温日。其中永嘉昨天13时的气温,不仅进入“全国前十榜单”,而且成为“全国第一热”。

五一假期,气温像坐上升温快车,一天比一天来得“热情洋溢”。比起前两天略显羞涩的天况,昨天一大早,阳光便早早报到。气温在此基础上,也加足马力向上冲刺。进入假期倒数第二天,好天气让小伙伴可以尽情撒欢,不过以汗水为代价让不少小伙伴也直呼热得受不了了。

假期余额不足,好天气的余额也一样不太多。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风槽东移影响,今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预计今天上午我市逐渐转雨,中午起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会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局地可能伴有小冰雹;今天夜里雨渐止转阴,明天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此次强对流天气范围广、强度强,请各地和各有关部门提高警惕,提前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