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今天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发布日期: 2020- 05- 06 07: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受雷雨天气和返程高峰影响,温州境内各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情况。据市气象台5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我市南部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再加上高速收费政策调整,出行还需注意避让拥堵路段。

记者昨从高速交警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小长假高速返程情况有两大变化:一是市民选择周边游,高速每天都挺堵。据交警部门统计,假期首日,温州大桥福建发向车流量达4.5万左右,环比上升11%;二是全国高速公路5月6日零时起恢复收费。收费改为以入口时间为准,只要在5月6日零点前进入高速,都免收通行费。高速交警介绍,这次政策调整是为了避免大家扎堆上下高速,也请各位驾驶员不要在高速上滞留太长时间。

根据前期预测,返程路上以下几个重点路段,仍会有大流量可能,市民开车注意绕行。

三都岭隧道:往泰顺、福建方向的驾驶员可以选择从三溪收费站-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万全枢纽-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避开三都岭隧道排队缓行。

往市区、台州方向车辆可以选择从万全枢纽转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避开拥堵路段。

诸永高速温州段:驾驶员可从G1513甬莞高速绕行,或走S223省道,节省时间。

温州大桥:驾驶员务必耐心有序通过缓行路段,勿穿插、勿占用应急车道。(记者 郑荣 吴祖坚 通讯员 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