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金融系统为医护人员送营养早餐
发布日期: 2020- 05- 07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金融办党组联合温州市金融机构党组织为附一医送营养早餐。(刘伟 摄)

五一劳动节,向最美劳动者致敬。5月4日及5月6日上午,温州市金融办党组联合温州金融机构党组织代表分别前往温州第六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送去1000份营养早餐,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慰问和敬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墙。“这次疫情期间,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素养、担当精神和奉献情怀,我们金融系统党组织除了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还要送去实际的关爱。“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党组成员孙福国带队前往。

据介绍,“请您吃营养早餐”是温州市金融办党组牵头的“金融服务 党员先行”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联合金融系统党组织开展一系列助企、助民的金融专项服务活动。

营养早餐“暖心”医护人员

“在这场抗疫战中,不仅是医护人员在奋战,温州全社会在奋战,还有爱心人士的支持,金融系统的营养早餐鼓励让我们更有前进的动力。”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栋说,营养早餐让医护人员倍感暖心。

孙福国介绍,现在提倡食用高蛋白质的早餐来提高抵抗力,冲锋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往往因为工作节奏快来不及吃早餐,这次金融系统的绵薄之力一方面是向医务人员致敬,另一方面也希望抗疫“英雄”好好吃早餐。这次赠送的早餐采购自温州本地最大的乳品供应企业一鸣有限公司,该企业也是疫情中浙江省保障民生的重点企业。

“疫情以来,社会大众包括金融机构都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金融系统捐赠营养早餐也让我们倍感鼓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会主席吴敏建说,疫情以来,银行机构给社会捐赠资金以绿色通道的支持,还有保险机构给医护人员的保险保障,“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我们希望社会大众能够继续给予医护人员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他也提醒温州市民,要持续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支持。

据介绍,“请您吃营养早餐”是温州市金融办党组牵头的“金融服务 党员先行”系列活动之一,“金融服务 党员先行”是市金融办党组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及温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红色领航·双强争创”推出的行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倾斜金融资源服务医护人员

在这次“请您吃营养早餐”活动中,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交行温州分行、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温州民商银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华夏银行温州分行、鹿城农商银行、中国人寿保险温州分公司、财通证券温州分公司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一同参与。

在活动现场,金融机构代表纷纷表示,这批爱心早餐,凝聚了向善的力量,体现的是金融行业的担当,银行将继续倾斜资源为医护人员优先提供金融服务。

“医护人员大无畏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这次营养早餐代表我们金融机构的小心意,我们将继续为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工会主席戴坚说。据介绍,工行文成支行针对医护人员需求,设计了医护人员专属产品清单,对于支援过湖北地区的浙江医护人员在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凭借单位证明可享受贷款基础利率,并且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专属的理财和基金。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银行为医院捐赠了100万元资金,同时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口罩等物资。”鹿城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陈胜珠介绍,鹿城农商行成立了一支100余名党员的先锋队,为医护人员以及温州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让我们银行能够了解到医护人员的金融需求,更好地服务他们。”温州民商银行党建副经理李小玲说。

“对于医护人员的奉献,我们金融机构也在拿出实际的服务来表示感谢。”招商银行温州分行瓯海区域党组织委员瓯海小微支行行长朱义敏介绍,招行为所有的医护人员准备了贵宾服务,同时推出了“闪电贷”,让医护人员享受到快速低利率的信贷,在即将到来的护士节也推出了回馈活动。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温州金融系统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抗疫,提供贴心的金融守护,有效满足抗疫“战士”的实际金融需求,金融机构组建“党员先锋队”,为医护人员量身定制低息信贷产品,辖内保险机构用保险产品保障和守护抗疫“战士”。(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孙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