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瓯海果农拓宽杨梅销售渠道
发布日期:2020-06-01 07:35:00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瓯海 字体:[ ]

又到一年杨梅成熟的季节,连日来日照充足气温回升,杨梅提早上市。5月28日,记者在茶山街道徐岙村山脚下看到已有不少果农、商贩摆摊兜售杨梅,行车上山,路旁的露天杨梅林也泛着深深浅浅的点点红意。

走进茶山红盘绿蒂杨梅果园,翠绿的枝头上挂满果实,甚是诱人。据果园负责人王树介绍,今年是杨梅上市大年,预计可以增产30%。6月初旬,市民游客还可以上山入园亲自采摘杨梅,体验边摘边吃的乐趣。

王树自家的果园面积50来亩,不算大,但他的杨梅生意可不小,去年的杨梅季卖出了6千多箱杨梅,而这还没有算上采摘游的销量。“干两个月吃一年。”王树笑着说,但大家都知道,喜人的丰收背后,是他不断更新的现代经营理念以及为此奔波尝试的汗水。从祖辈们的自产自销、挑担叫卖到坐在自家果园等游客上门采摘,是体验式营销的正确尝试;从本地散卖到颗粒真空包装冷链速递,则是赶上了生鲜电商的顺风车。

众所周知,杨梅质地柔软、易腐烂,是一种非常难进行长途运输的水果。王树在大学开始就帮父亲一起管理杨梅林,十几年来一直在思考怎么让在外的温州人也能吃上新鲜的杨梅,“我们以前把杨梅装在篓里或用袋子真空包装,但是这样对外销售的坏果率在50%左右,后来我在余姚找到一种像费列罗巧克力一样的颗粒装,但由于不是真空包装,10单约有1单出现坏果,我就立马改进加上真空包装。”王树说,他的包装大概三年一大变,现在的包装可以保证杨梅经过长途运输后还能在冰箱里放上3、4天。

解决了包装的难题,便能真正将线上销售开展起来。王树为红盘绿蒂果园注册了天猫旗舰店、淘宝c店、微店,同银行、企业等平台也达成合作,除了销售自家杨梅,还把茶山当地十几户梅农变成自己的供应商,他已经与“顺丰快递”合作多年,既解决了物流问题,又拓宽了销售渠道。

瓯海派岩农林合作社的负责人林管兴说,现在通过电商上网卖杨梅,已经不是新鲜事,现在他的微信客户群里就正等着他家150多亩的丁岙杨梅成熟,他也不时更新一些“梅照”吸引在家在外的温州人,让他们更想品尝那口紫红色的温州味道。 (记者 林朝阳 许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