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多阵雨气温起伏不大
发布日期: 2020- 06- 01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继绵绵春雨之后,梅汛期集中降雨期也前来“报到”。上周,我省宣布“入梅”。本周,在西南暖湿气流持续活跃状态影响下,我市将多阵性降水,大家出门一定要有雨具伴身。

“梅雨”是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虽然温州不在“梅雨带”上,但不少小伙伴却习惯把我市这段时间的集中降雨也称之为“梅雨”。梅雨缘何而起呢?简单点说,就是打北边来的冷空气,碰上了打南边来的暖湿空气。气象上,把冷暖空气的交界面称为锋面,形成梅雨的锋面叫“梅雨锋”,梅雨锋的特点之一就是两侧的冷暖空气势均力敌,两者互不相让,呈现拉锯状态,致使降雨带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特别稳定。这条雨带南北只有两三百公里,东西长却可达两千公里左右,横贯在长江中下游,向东一直可以伸展到日本。 

上周六,我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而且雨势还不小,想要乘着周末出门撒欢的心,被雨水无情地拒绝。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的天气舞台也依旧有雨水的戏份,几乎每天都有阵性降雨过程。厚重的云层“霸占”空域,阳光只能“躲猫猫”,天况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为主。本周,我市气温起伏不大,市区最高气温25℃-31℃,最低气温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