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2020年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方式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0- 06-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

一、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协助温州市邮政管理局做好邮政业安全监管日常管理工作,做好邮政业安全监管辅助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部门预算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84.64万元。

(二)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84.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4万元,占100.0%。

(三)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84.6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5.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0.13万元,占82.9%;公用经费支出10.36万元,占12.2%;项目支出4.15万元,占4.9%。

(四)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4.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84.6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5.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

(五)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6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51.19万元,主要是2018年与2019年分别到位一名在编人员,因入编时间等原因故造成未安排相关的预算,有关的经费于2019年的增人增资部分中追加,体现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中。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61万元,占12.5%;卫生健康(类)支出4.09万元,占4.8%;交通运输(类)支出65.49万元,占77.4%;住房保障(类)支出4.45万元,占5.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0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养老部分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5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社会保险年金部分费用。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1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补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纳。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9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补助。

(5)交通运输支出(类)邮政业支出(款)其他邮政业支出(项)65.4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10.37万元、地方津补贴40.11万元、社会保险费0.50万元、一般公用经费3.60万元、日常业务经费6.7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1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4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6.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不含出国经费)压减以后的金额为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市邮政业安全中心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经核定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本单位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

2020年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温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交通运输支出(类)邮政业支出(款)其他邮政业支出(项):反映邮政业相关的基本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邮政业安全中心预算公开表.xls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