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平阳:生猪贷款解农忧
发布日期:2020-06-12 10:19:52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周威 字体:[ ]

农业银行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相关政策的通知》,推出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19条专项措施,更好满足生猪生产融资需求,全力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近日,农行平阳支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生猪活体抵押贷款500万元,为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切实有效的金融服务,把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

据介绍,该企业为平阳最大生猪养殖企业,年出栏猪仔5万头,先后获得国家标准化生猪示范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农行平阳支行以前后台联动为推手,在上级行的支持和帮助下,逐步理清业务操作流程、打通关键节点,最终实现首笔业务落地。该笔贷款投放既解决了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也实现了农行担保方式的创新,获得政、企一致好评,为该行县域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推进加添抓手。

“指导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机构定位和特色优势,加快普惠金融事业部、三农金融服务专门机制建设。”这是浙江银保监局的工作要求,也是实现助力“三农”、振兴乡村的有效举措。温州银保监分局强化监管引领,从实际情况出发,多措并举,积极践行振兴“三农”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5月末,温州农行生猪相关贷款余额7742万元,比年初增加2433万元,增长45.83%,贷款支持生猪产业链客户19户,比年初增加1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