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推出“处长窗口服务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12 11: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窗口,处长为前往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处长解答的非常清楚,这样真好。”6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分局窗口设立的“处长窗口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温州仁道医药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陈先生咨询换证办理业务信息后,不禁对窗口服务点赞。

上午,该局药品认证检查中心主任赵林值守第一班,向前往办事的市民提供咨询和服务。主要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法规政策和行政许可审批解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医疗防疫物资生产资质报批相关政策和技术指导。陈先生表示仁道医药批发许可证10月份将要到期,处长服务窗口详细的解答,让其在准备材料的时候可以事半功倍,少跑很多趟,省去不少麻烦。半小时不到的时间,赵林接待了七、八位前往咨询的办事群众。对来不了现场的市民还直接通过视频进行业务云指导。“作为参加处长窗口服务日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尽所能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赵林说。

当天下午,该局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分局副局长胡艇就公平竞争领域咨询,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解读及审查工作;价格监督检查执法咨询,涉企收费政策、转供电政策执行咨询等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去年“处长窗口服务日”活动的深化和延续,参加单位将原来的业务处室扩大为所有处室,参加人员由原来的处长扩大到处长、副处长,此外在服务内容和方式上较往年有进一步提升。不仅提供市场监管领域政策答疑和业务咨询;对接服务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的企业,实现业务靠前服务、信息提前掌握、监管面前指导,并受理企业、群众现场投诉。对于无法到场咨询的服务对象,可利用QQ、微信等软件,以在线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提供远程服务。同时,每个窗口服务员办一项具体业务,现场走一次线上、线下办事流程,发现流程不优、不畅及要件繁多等方面问题,掌握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此外,征求办事群众对窗口和市场监管局工作意见建议,就业务条线与注册登记服务工作衔接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解决问题。

据介绍,活动计划从6月10日至9月23日,每周三在市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分局窗口开展1期活动,每期上午、下午各安排一个处室参加服务,共开展16期。每期服务日会提前一周向社会公众预告服务时间、人员和重点服务方向。(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