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晴热+雷阵雨”模式开启
发布日期: 2020- 06- 15 11: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突然间就热了,实打实的夏天已经到来。本周,摸高35℃高温线丝毫没有任何悬念,“晴热+雷阵雨”的水深火热模式正式开启。

随着副高北抬,霸气的降雨带也随之偏离了原先的位置,晴热高温的初体验,是不是让你恍惚:“怎么一下子就盛夏了。”上周,我市晴雨分界明显。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5月29日至6月10日,温州市降水偏多,气温偏高。全市面雨量125.9毫米,其中市区本站降水量167.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89.1毫米;降水日数11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2天;平均气温24.8℃,较常年同期偏高1.4℃。

蝉鸣声声,热感随副高而至,汗水像不要钱似的冒出来,但令小伙伴欣慰的事,空气没有前两天那么潮湿了,也没那么胸闷气短了。

本周,盛夏的感觉会更加明显,摸高35℃高温线也就在这两天。天况方面,我市以晴到多云为主,并伴有午后雷阵雨。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末前后,由于受天气过程影响,又将转入阴雨模式,最高气温将可能回落到30℃以下,对于夏天而言,这样的表现实属难得。(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