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智能AI服务体系1.0版上线
发布日期: 2020- 06- 15 11: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参保手续如何操作?温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去哪里办理?员工的工伤赔偿标准如何计算?只要咨询AI助手,即刻得到解答。日前,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1.0试用版正式上线,“人工智能+人社服务”模式全面启动。这也意味着温州人社集成改革迈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步伐。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市人力社保局全力研发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构建“语境理解、意图识别、多轮互动、智能推送”等核心能力,利用AI算法和记忆引擎,打造“人社大脑”,为市民提供“一体多面”的全天候、标准化、多功能智慧人社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的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为1.0试用版,已经研发推出社会保险、劳动仲裁、社会保障市民卡等三大板块的AI智能应用,就业创业AI也即将上线。市民可以关注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公众微信号(微信号:wzrlsb),点击菜单栏“AI咨询”,就能与AI助手互动咨询。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建设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是为了解决人社业务体系庞大、政策复杂、内部沟通成本大、服务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以往群众遇到问题需到窗口或打电话咨询,耗时耗力且不便捷,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能帮助实现人社服务高效率和标准化,做到实时在线“有问必答”。(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