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在嘉兴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0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 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

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参加 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陪同

6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党政代表团在嘉兴学习考察,共同接受红船精神洗礼和党史党性教育,在深化与兄弟城市交流合作中学先进、补短板、促发展。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考察,嘉兴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陪同考察。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市党政代表团通过观看文史资料、图片视频等,回顾我们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来到南湖湖心岛,代表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陈伟俊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我们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提供更多温州素材、贡献更大力量。

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点,嘉兴在主动对接中享受到了发展红利——仅去年一年就引进了长城汽车平湖整车及研发中心等13个投资超百亿元产业项目;众汇空间产业园不仅创出了“飞地经济”新模式,还以德国厂房标准筑巢引凤,招引了一批外资企业。代表团一行学习项目谋大招强、落地推进等经验,对嘉兴力度、嘉兴速度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温州作为联接长三角和海西区两大国家战略的节点城市,一定要发挥优势、借梯登高,在服务融入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要坚持“跳出温州看温州”“着眼全球发展温州”,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育得更强,把大都市区建得更美。

作为浙江“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落户嘉兴十多年来,致力打造国内一流新型创新载体,创建的一批高能级平台累计孵化2400多家企业。代表团一行察看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实践,学习“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协同创新等理念,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在深化校地合作中,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当前,尤其要建好用好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浙大温州研究院、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一会一器一园一基金”等高能级创新平台,提速提效推进要素集聚、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对温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嘉兴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12410”的战略部署,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希望温州与嘉兴两地常来常往,加强合作,携手发展。

赴嘉兴前,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湖州丝绸小镇建设发展情况。(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