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推出1.99亿元工业专用消费券为企纾困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6月16日上午10时,北京网友何映雪准时打开阿里巴巴1688客户端,进入“温州优品”抢领消费券。几天前,温州要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工业专用消费券”的消息就在何映雪的微信群里传开了。据悉,此次消费券领取、消费打破了区域限制,何映雪专门定了闹钟抢券。

首批6000万元消费券1分钟就被抢完了。“10时至11时就增加了5万独立访客,全天营业额是前一天的4倍。店铺内的56个温州制造品牌产品成了最热商品。”温州企业、天猫绿森数码官方旗舰店负责人娄韶山兴奋地盘点着数据,对消费券的引流效果非常满意。

经过此前多轮消费券发放,市民消费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然而工业企业的市场压力仍旧较大。为加快本地制造业企业去库存、促销售、拓市场,温州市政府投入1.99亿元,推出“工业专用消费券”,集中开展温州制造产品让利促销活动,引导消费者优先采购温州产品。首批参与活动的温州制造业企业超过1.1万家,涉及鞋服、眼镜、电气、食品等行业。

考虑到将温州制造推向全国市场,此次消费券打通了“本地领取、本地消费”的区域限制,分3个批次、两个平台投放。其中,支付宝平台面向本地市民投放,阿里巴巴1688平台面向全国所有消费者,不设领券区域限制。消费者可持券在指定温州工业企业的线下门店、工厂店、加盟店、天猫和淘宝线上店铺以及1688温州优品专区等渠道消费抵扣。

据悉,温州前3期消费券发放超4000万张,累计核销金额突破4亿元,消费带动作用显著。(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林建亮 谷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