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5月温州CPI回到1时代
发布日期: 2020- 06- 17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加上天气转暖,使得供给更加充足,带动物价涨幅稳中回落。

食品价格备受瞩目,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6.8%,影响CPI上涨约1.27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60.7%,但涨幅较上月回落11.6个百分点。

4月份,我市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有序推进,市场供需状况有所好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4%,食品价格下降1.0%,影响CPI下降约0.2个百分点,是带动CPI下降最主要因素。

关乎“钱袋子”“菜篮子”的肉蛋果蔬环比价格均有所下降,受天气转暖供应量增加影响,鲜菜价格下降8.8%。随着休渔期的来临,新鲜水产品供应减少影响,水产品价格出现上涨,涨幅8.2%。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相关人士分析,随着国内经济社会运行步入正轨,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得到进一步保障,居民菜篮子价格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