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首单公路财产保险落地
发布日期: 2020- 06- 18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要致富先修路,乡村振兴,离不开道路畅通这一硬指标。近日,人保财险温州文成支公司推出温州市首单公路财产保险,为文成县道、乡道、村道提供了22.6亿元的风险保障,保障居民出行。

文成县地处浙江省西南面,飞云江中上游,属台风多发地区,一旦出现自然灾害,全县公路修复资金一直受巨灾因素困扰,为深化救灾保险改革工作,探索建立自我调节、安全运转的救灾保险机制,文成县提出了把全县公路纳入财产保险体系的新思路。

据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路财产保险模式,能充分利用保险的杠杆作用,有效解决道路修复资金存在的“常年有结余、大灾补助难”的问题。在保险期内,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标的损失,以及为抢救保险标的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进行赔偿。该项目的落地为文成县新型城镇建设提供新的保障,有效化解文成公路灾后修复资金难题,提高公路防灾减灾能力,为全县、乡、村公路上一道“保险”。

据悉,文成全县农村公路纳入财产保险体系,将农村公路管养推向市场化,提高抗御风险能力,开拓了公路管养购买服务新领域,开辟了公路灾毁资金筹措新渠道,健全了农村公路防灾抗灾体系,拓宽了灾毁恢复发展途径,推动文成县“美丽公路”创新发展。(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朱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