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藤桥山福挂牌成立国家电网供电所
发布日期: 2020- 06- 19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8日上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举行新供区藤桥、山福供电所的挂牌仪式,标志着两镇164平方公里、3.05万名用户的用电生活将全面迈入与国家电网接轨的时代。

据悉,因为历史遗留原因,鹿城藤桥、山福两镇的用电一直依靠水电站发电,并未并入国家电网。但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推进,缺乏长期规划与有效投资的电网愈发不能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2019年,由鹿城区政府主导,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配合,成立专门工作组,全面重启并稳步推进趸售供区改革改制工作。

和藤桥、山福两镇的很多工业企业一样,温州市恩得利五金有限公司过去常常因为用电短缺而困扰,尤其到了夏季,连空调的使用都成了问题。“这几年我们曾多次申请报装变压器,但由于各种原因,没了下文。”恩得利公司总经理倪秀卯说,今年5月底,他向藤桥供电所递交了报装申请,勘察人员次日便上门踏勘,当场确定施工方案,并由客户经理介入,提供免费代办服务,还可以享受小微企业单一制电价带来的电费优惠。“困扰我们公司多年的用电问题,终于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到来之前得到了圆满解决。”

对于当地居民来说,并入大电网,意味着将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去年听说分布式光伏的好处,于是在自家楼顶也安装了设备”,山福镇居民魏炳忠说,“但是去老电站询问后才知道,因为不属于国家电网供电,政府优惠政策和补贴无法到位,几万块钱的设备就闲置了下来。”在听说山福镇由国家电网接收后,魏炳忠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第一时间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了业务,一趟不用跑就享受到了“一站式”上门服务,优惠补贴政策也得到解决。

据介绍,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居民用电“卡脖子”问题,电网建设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供区接收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完成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配套电力线路建设等三项工程,首批1.1亿配网工程升级改造也在加紧推进,以满足工程和周边区域负荷增长的需求,为温州城市西部大建设提供充足动力。(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夏杨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