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公安出入境开出“助企双引”直通车
发布日期: 2020- 06- 19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彤新 字体:[ ]

为充分释放移民出入境政策红利,确保各行各业了解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日前,温州公安出入境依托“助企双引”直通车活动,让境外人员充分享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温州公安出入境专门抽调出入境窗口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赴各县(市、区)相关企业开展“助企双引”直通车活动,以视频、讲解等形式宣传移民出入境政策措施,同时围绕相关企事业单位、外籍人员需求,融入本地元素,进行现场疑难解答。同时,温州公安出入境开展“涉外警务助理”活动,由出入境民警与企业在温外籍人员结对,以“涉外警务助理”身份与结对人员加强联系,了解情况,提供服务。

针对在“三服务”等活动中反映出企业对移民出入境政策知晓率不广的问题,温州公安出入境先后走访高校、高新技术等各类涉外企业203家。与企业座谈交流,发放“一封信一名片一指南”资料,主动掌握了解企业在复工复厂、创新创业中遇到的移民出入境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便捷服务。

温州人本集团于2019年开始筹建菲律宾轴承海外生产基地,为培养管理和技术人员,人本集团安排了40多名菲籍大学生到公司培训。今年5月,这批菲籍大学生的签证即将到期,但是因疫情原因无法出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出入境管理局急企业之所急,一方面与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次上门了解情况,进一步做好菲籍大学生的工作;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妥善解决了签证问题,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