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雨水缠绵 不过天气比较凉爽
发布日期: 2020- 06- 02 1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昨天(6月1日)下了大半天雨,下午两点左右天空放晴。市气象台透露,雨水还会卷土重来,6月4日—8日还会有明显的降水。

5月31日时至6月1日14时,市区降水38毫米。“暴雨一般是指每小时降雨量达到16毫米以上,或在12小时内连续降雨量达30毫米以上,或24小时连续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的降水。”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这场雨已够得上暴雨的级别。

昨天在雨水的作用下,最高气温还不到25℃,这样的气温体感非常舒爽。今、明两天,雨势会有所停歇,以阴到多云为主,不过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

为何这段时间雨水不断?气象专家解释,浙江入梅后,我市一直处于强盛的西南气流中,而北方有冷空气不断渗透南下,6月上旬我市多阵雨或雷雨。不过好在天气比较凉爽,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

气象专家说,其实凉爽才是黄梅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大家印象里那种热得要命的黄梅天,是不正常的。而等出了梅,一年中真正热的日子就来了。(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