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周末来雨了 高温暂退场
发布日期: 2020- 06- 20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昨天(19日)早上出门,总算是让人有凉风习习的感觉了。经过一周的“酷暑”,相信很多人都期盼着下雨了,这雨也确实要来了。据市气象台预计,19日~21日我市有雨。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江南梅雨锋云系先南压后北抬,受其影响,我市的天气情况也将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6月19日到21日,我市会迎来今年梅汛期第三轮降雨集中期;第二个阶段是22日~25日,这几天天气相对较好,但云系较多;第三个阶段是26日~28日,这几天由于受到副高边缘控制,我市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多局部阵雨或雷雨。

吹着凉风,再来回顾一下已经过去的让人热成“烤肉”的一周。在过去的一周里,我市持续晴热天气,周二到周四3天时间,我市各地气象台一共发布了16个高温橙色预警。其中,我市文成等地几次出现在全国最热排行榜上,最高一次排名全国第三,我市也连续三天在浙江省最热排行榜中夺魁。

虽然接下来这几天天气相对凉爽,但下周后期的防暑降温工作不能放松。另外,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我省出梅跟常年相比可能会略有偏早,最大可能会在6月下旬中后期至7月上旬出梅,之后就会马上进入高温少雨的盛夏季节。

20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2~29℃

21日(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

22日(周一):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4~31℃

23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0℃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