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政府党组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6- 20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温州 “小窗口”为全省“大窗口”增光添彩

市政府党组6月19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这次省委全会主题鲜明、意义深刻、时点特殊,为浙江包括温州未来一个时期更好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引导。市政府党组及市政府部门要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理论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鲜明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谋实干成一批充分展示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以温州“小窗口”为全省“大窗口”增光添彩。

姚高员强调,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府作为、政府担当、政府力量,围绕“学透、找准、谋深、做实、喊响”,推动十大领域快出标志性成果。要在打造民营经济温州标杆中快出标志性成果,深化“两个健康”创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助企纾困解难机制。要在不断探索改革温州经验中快出标志性成果,推动试点成亮点、试验成示范。要在构建内外开放温州格局中快出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三大开放平台”,实现走出去、引进来“两条腿”走路。要在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中快出标志性成果,高水平建设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办好2020青科会,加强创新主体培育。要在走出转型发展温州路子中快出标志性成果,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重塑,打造世界级电气产业集群,培育智能装备等优势战新产业。要在提升区域发展温州地位中快出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谋划打造未来城市、月光经济不夜城。要在打造共建共享温州家园中快出标志性成果,发挥优势建设区域教育高地、医疗高地。要在打造市域治理温州样板中快出标志性成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加快实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要在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中快出标志性成果,抓好环保基础设施补短,全力拓展“两山”转化通道。要在打造整体智治温州品牌中快出标志性成果,以建设“城市大脑”为统领,推动建设应用项目整合提升、高效推进。

姚高员强调,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是统筹抓好“两手硬、两战赢”,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交出半年度经济高分报表,为“重要窗口”建设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