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端午”假期天气不错
发布日期: 2020- 06- 22 10: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副高南退,降温效果立竿见影。本周,在雨水加持下,前半周气温显得格外友好,不过暂时旁落的副高很快又会卷土重来,预计周末前后又是“上蒸下煮”高温晴热天。

上周,我市受副高控制,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市本级及县气象部门发布20多次高温预警报告。从多雨一下进入高热,令人着实有点措手不及。晴热少雨,盛夏的气息扑面而来,路上的“蒙面侠“也越来越多。连帽防晒衣、口罩、墨镜,几乎看不到一点裸露在外的皮肤。防晒无可厚非,但在视野被极大限制住时,一定得多停、多看,尤其是交叉路口,确保自身和其他人路上安全。

得益于副高暂时退场,久违的自然凉意让人心存感激,上周五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9.5℃,较前一天降低接近10℃。相信不少小伙伴度过了不必开空调也能安睡的一晚。

本周,气温将重新进入上升通道。随着副高逐步抢回“主场”,气温将在周末前后再次站上高温线。天况方面,周前中期,我市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为主,周末前后将进入晴到多云天气,局部的午后雷阵雨基本只在西部山区一带出没。本周将迎来“端午节”,据目前预测,假期三天,较适宜出游,但务必做好防暑降温。(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