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重磅!浙江高考6大调整
发布日期: 2020- 06- 23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2日下午,浙江省举行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新闻通气会,透露高考6项重大调整。从2021年起,外语和选考当年有效;2023年起,语数外将使用全国卷。

自2014年起,我省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与上海市一道,承担国家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任务。5年来,已经完成了三轮高考招生录取。2018年底英语加权赋分事件之后,省委、省政府组织力量就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全面调研和评估,并在教育部指导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再次研究了完善措施。

据悉,学考调整为按年级定科定时统一安排,是为了杜绝功利性“抢跑”造成学生负担重、教学秩序受冲击的现象。鉴于我省高中将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启用新课标,因此明确从这一级学生开始实施学考定时定科的调整,以有利于考试安排与教学安排调整保持同步。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调整为当年有效,是鉴于2017年省政府已下文将选考科目的2次考试集中在高三年级安排,避免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不平衡。选考科目等级赋分调整,是为了增强选考科目考试的区分性。招生录取分两段进行,这样调整有利于扩大学生的选科和选专业的范围。(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