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端午假期高速出行“避堵攻略”看仔细
发布日期: 2020- 06- 24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记者6月23日从高速交警温州支队获悉,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为了让市民出行更顺心,温州高速交警特地准备了“避堵攻略”。

流量预测

温州高速交警预计,端午小长假将以温州本地自驾游和短中途旅游为主。根据去年端午以及今年各个假期车流量变化,预计假期出行高峰将集中出现在6月24日15时至19时,6月25日8时至11时、15时至21时;返程高峰预计在6月27日9时至21时。

绕行指南

往福建、瑞安方向

从市区前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三溪收费站-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万全枢纽-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避开三都岭排队缓行。

乐清、黄华往福建方向通行的车辆可绕行G1513甬莞高速-S10温州绕城高速。

往丽水方向

G1513温丽高速仰义枢纽连接三条主要高速,是前往丽水方向的必经之路,更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此处可能会造成车辆缓行。

往丽水方向仰义枢纽至木西岙隧道段仅一公里,但此处九条车道直接汇流成两车道,再加上该段为上坡路段,行车缓慢,在节假日期间流量还将增大,易造成缓行倒灌现象。

从温州市区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如遇该路段拥堵,可从桥下、桥头或青田东走地方道路绕行G10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往杭州、江苏方向

前往杭州、台州、上海、江苏方向的车辆,若遇诸永高速车流量高峰,建议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和G1523甬莞高速避开拥堵路段。

诸永高速沿线居民可以选择绕行S223省道及雁楠公路。(记者 华晓夏 通讯员 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