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启动“春雷计划”力拓市场
发布日期: 2020- 06- 24 07: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数字技术加持 “温州制造”线上开销路

数字技术赋能“温州制造”。6月23日,我市启动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该计划瞄准我市五大传统优势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牵手阿里巴巴在去库存拓市场促销售、打造线上国际营销渠道、培养制造业电商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营销全渠道数字化,助力“温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

温州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是浙江制造“百网万品”拓市场温州行动的再深化,是我市实施“制造业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响“温州制造”品牌的有力举措;尤其是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下半场”,该计划的实施对于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更具意义。

“春雷计划”由市政府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一方面,深入挖掘温州在制造业、市场机制、优势产业等方面的潜力;另一方面,利用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深耕大数据、大平台、科技金融等形成的优势,通过双方的合作,在去库存拓市场促销售,推动温州制造卖全国;打造线上国际营销渠道,推动温州制造卖全球;合作开展温州制造电商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全力开拓。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打造一批销售过亿的C2M“超级工厂”;建立一批产地直播基地;实现温州产业带销售超千万单。

在6月23日的启动仪式上,“1688找工厂温州产地—全国首个合作产地专区”正式揭牌。“找工厂”是阿里巴巴1688平台打造的中国工厂扶持计划专项,旨在让全国工厂一键免费入驻1688,实现0佣金、0服务费、0元开店,帮助工厂拿到订单,完成基于国内线上批发市场的电商转型。(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