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泰顺县司前镇床下村:山里人的养蜂增收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0-06-26 09:30:03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字体:[ ]

今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如何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是完成这一伟大目标的重要一环。近日,记者来到司前镇床下村,了解这里的养蜂增收致富路。

进入司前镇床下村,步行一段山路,记者来到了一间四周摆放着蜂箱的小茅屋,小屋的主人是农户严立场。因身体做过手术,再加上患有支气管炎,十几年来严立场都无法干重活。2018年,通过县农业农村局的对接,严立场得到了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赠送的6箱蜜蜂,赚到了第一笔蜂蜜卖出的3600元钱。“一开始蜜蜂闹哄哄出来,我有点怕。后来我们去培训,学习养蜂技术,真的有情况就打电话问。”严立场说,他养蜂能够成功,离不开百花蜜蜂合作社股东严立达的精心指导。

今年40岁的严立达早年住在偏远小山村徐宅村,得益于政府扶贫异地搬迁政策,严立达从山上搬入了司前风情小镇一栋5层楼房。六年前,负债累累的严立达开始养蜂,几年来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严立达和哥哥严立超向县农业农村局递交了“建设蜜蜂养殖孵化园”项目,带动泰顺司前镇30名低收入农户养蜂增收,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我们每个人送6箱蜜蜂,提供技术指导,每年组织4、5次技术培训,包他们的蜂蜜回收,平时遇到问题的话,联系我们就及时给予解决。”

严立达说,帮扶的农户中有些蜜蜂已经扩大到40多箱,年收入预计达五六万元,“下一步,我们还想带动50户感兴趣的人,带动整个县城。尽力而为,改善他们的生活。”

据统计,目前泰顺县共有低收入农户9692户16000多人,今年该县目标实现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494元,同比增长12%。(记者 苏耸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