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订单本地化申报下月开始
发布日期: 2020- 06- 29 11: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促进工业企业平稳运行,我市探索出促进本地化“订单+消费”双管齐下的模式,下月起将开展订单本地化申报工作,通过奖补形式,推动我市龙头企业配套使用本地工业产品。

订单本地化申报条件为企业配套使用本地工业产品(本地工业产品仅指注册地、纳税关系在温州市的工业企业生产的产品);半年度采购额在1500万元以上、新增采购额在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的本地工业企业;半年度由企业自主确定起始时间,须在2020年1月1日-12月31日之间(最多可申请两次);关联企业中控股企业之间的交易不在奖励范围。

奖励额度为半年度新增采购额超500万元(含500万元)以上,按实际超出采购结算额的1%予以奖励,累计奖励总金额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线申报,于2020年7月1日起到2021年1月15日,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http://reward.wenzhou.gov.cn/),在线填写、提交申请表,并按照模板导入有关凭证清单。

据悉,此次订单本地化项目申报,是对今年4月份我市发布《关于促进工业企业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具体落实。根据《措施》,鼓励龙头骨干工业企业订单本地化,优先与本地中小工业企业开展配套协作,采购本地工业企业配套产品,企业本地配套程度明显提升的,分阶段给予奖励。(见习记者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