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富春社区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 2020- 06- 29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集结区位、平台、能级等优势,以“时尚创意+科技双创”为定位的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温州龙湾富春社区6月28日全面开工。

富春社区规划单元北至机场大道,西至上江路,南至温州大道,东至屿田河,毗邻温州行政管理中心、温州CBD滨江商务区和三垟湿地,总面积约185公顷,实施单元范围总用地面积约22.8公顷,总建筑面积88.1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0.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2.85亿元。

交通区位、平台产业、公服配套和生态景观,是龙湾打造富春未来社区的四大优势。龙湾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4月,在接受省级专家组评估时,富春未来社区打造具有浙南特色“时尚生活标地,创智未来高地”的实施方案,就获得一致好评。

将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有机融合,深度体现人本化、数字化、生态化三大价值坐标,未来社区的“未来”,将打造“轨道+公交枢纽”双TOD未来社区,实现公交设施与公共轨道站点的无缝距离;“小街区+优配套”双便捷的品质社区,实现节约与高效的优质服务;“宜居+益业”的双创社区,实现工作与生活的无界衔接;“立体绿化+慢行交通”双系统的生态社区,实现绿色与健康的高度融合;“时尚+科创”双元素的活力社区,实现创意与科技的深度复合。

据悉,龙湾区将以富春社区、南洋社区等未来社区为样板示范,集聚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温州东部未来社区集群。(记者 陈蜜 通讯员 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