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陈伟俊赴瑞安市督导“三强两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陈伟俊赴瑞安市督导“三强两促”工作时强调

用好“关键十招”育新机开新局

市委书记陈伟俊6月2日在瑞安督导“三强两促”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把“关键十招”深化细化具体化,在常态化统筹打好“两战”中育新机、开新局,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新亮点,在全省争先创优大赛场上争位进位。

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瑞安市侨贸小镇、浙南产业集聚区阁巷分区、马屿镇等地,察看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跨境电商园服务运营、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县乡权责重构改革试点等情况,与基层干部、企业家共推“两手硬、两战赢”。

在侨贸小镇,陈伟俊十分关注跨境电商平台的带动效应。他指出,区域发展要赶超跨越,核心是培育新动能,抓手是招商引资。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必须大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平台要架起产品与市场的桥梁,以需求导向倒逼产业产品再升级;要构建平台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整合一流资源,走在行业前沿,努力带动产品销售规模几何式增长。

作为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的戈尔德减振器有限公司,新研发的主动控制悬架系统有望实现国产替代。陈伟俊实地察看新产品研发销售、车间智能化改造等,勉励企业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上市步伐,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拳头产品,力争率先突围。他说,当前国际局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创新产品,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确定性措施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变化。

马屿镇试点的瑞安县乡权责重构改革试点,正大力推进“一体化”集成运作、“一清单”明责赋权、“一办法”管理考核。陈伟俊指出,要紧跟时代要求,目标上要紧扣“服务群众、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做到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理念上要创新运用“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形式上要突出减负,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法上要聚焦扁平化,向改革要效率、降成本,从机制角度解决问题;内容上要细化清单化,明确主业主责、理顺运作机制,实现“干部沉下去、服务提上来”。

督导时,陈伟俊叮嘱,紧抓“关键十招”,要突出深化“三服务”,全力破解疫后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快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突出招商引资,紧盯“四新”经济培育发展,以培育壮大新动能化危为机、开创新局;突出发挥平台作用,抓好整合提升,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稳增长。瑞安市要紧盯温州大都市区中心城市目标,做好扩面文章,跳出“县域”发展瑞安;做好提质文章,让百姓充分享受高品质生活;做好联动文章,实现交通便捷通达;做好转型文章,推动城市形态、经济形态、生活形态转型发展。

市领导王军等参加督导。(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