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三防”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6- 30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三防”应急救援演练629日举行。(采访对象供稿)

“报告:228项目A匝道现浇翼型模板加固时,有两名工人高处坠落受伤!”“请你做好现场隔离防护,项目部立即启动救援预案”……6月29日,随着“险情”传来,2020年全市交通建设工程“三防”暨高处坠落应急演练在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PPP项目拉开帷幕。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涵盖了应急响应下交通工程项目防灾预警、应急指挥决策、应急队伍调度、施工人员转移安置、救援抢险等多个环节,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处置的程序。值得一提的是,演练中还使用“钉钉”系统“一键启动”召集各应急小组,缩短了应急反应时间,为交通建设项目应急指挥和处置工作提供借鉴。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综合交通项目逐步向山区、沿海、岛屿等区域转移,高空作业、隧道开挖、水上施工、盾构穿越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正越来越多。对此,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通过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平安工地”创建、组织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不断提升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演练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联合主办。(通讯员 黄培树 林忠辉 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