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6- 30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释放数据新动能,激活数据新活力。6月29日,2020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区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3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专家评审综合评选,2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以项目主创人员进行项目原型演示解说+专家提问的形式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这些项目涵盖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普惠金融、医疗健康、市场监管等多项领域。其中,基于空间可视化的城市园林认种认养公众服务平台、基于影像云的肺癌早筛,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基于本地特色数据的“天地图·温州”便民移动服务平台、普惠快贷-数据驱动型贷款产品、基于广域雷达全息数据的温州交通治堵应用、人社智能AI助手,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小微电贷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幼儿成长云呵护平台等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获奖项目基于空间可视化的城市园林认种认养公众服务平台由园林公众服务建设团队打造,这是该团队连续第二年蝉联一等奖。据项目主创人员余正表示,该项目类似于支付宝“蚂蚁森林”,后续开发上线后,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认种、认养我市范围内的行道树,亲身参与“智慧园林”的公益行动。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发掘优秀项目、培养优秀数据人才,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予以优先推荐入驻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园转化,实现注册落地的,最高可享受2000平方米场地三年免租优惠;对获奖项目申报市级重大产业化项目或公益类项目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立项并给予科技经费支持;对获奖项目落地转化有融资需求的,优先推荐科创投资基金,争取科技金融扶持;符合“高水平创新团队”“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业项目”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支持;而对于特别重大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扶持。(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