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首批“流媒体运营师”合格证发出
发布日期: 2020- 06- 30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为“网红”发证,鼓励带货直播。经过5天系统性实操学习培训,温州开出的全国首个“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日前结业,首批学员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并获得项目合格证。

此次“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从6月23日至27日开班授课,为期5天。课程采用6+X标准模式进行,深入讲解流媒体团队组建、运营,爆款内容打造,吸粉引流技巧及直播带货、流量变现思路等主题及相关操作。

课程学习除了理论框架,更有落地实操。培训班以小组制形式开展实战演练,班级学员分成6个小组,每组选定一个主题,制作15-30秒短视频;各组分工落实,通力协作完成定位、人设、文案、表演、拍摄、剪辑等工作,最终在结业典礼上展示成片。

“5天系统性的学习,让我对流媒体这个行业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并知道该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来提高。”从电台主播跨界创业的张敦敏直言,通过培训,找到了如何让自己的产品通过流媒体变现的渠道。5天的学习时间让他有些“意犹未尽”,表示希望以后的课程能增加学习时长。龙湾区公安分局女内勤张一楠,笑称培训让自己从直播“小白”实现进阶,接下来会将所学技术运用到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本期培训班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由温州市人社局监制、温州城市大学颁发的“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合格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是温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项目之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通过项目化系统培训10000名以上流媒体运营师,为全市各行业输送数字经济实用型人才。由于前期报名人数远超预期,为了满足市场广泛的培训需求,首期“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结束后,市人力社保将联合城市大学等机构着手建立温州本地师资库,培养一批本土的优秀导师,更快捷更广泛服务地方的需求。后续的开班信息,会在市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和各大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公布。(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