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传承红军精神 奋进全面小康”现场推进会在永嘉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6- 06 07: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传承红军精神 奋进全面小康”现场推进会在永嘉举行

传承弘扬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精神 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车俊曲青山致信  冯文平陈伟俊出席

现场推进会举行了向红十三军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陈翔 刘伟 摄)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90周年。6月5日上午,“传承红军精神 奋进全面小康”现场推进会在红十三军诞生地——温州市永嘉县举行。省委书记车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分别向会议致信。

1930年5月,红十三军在永嘉成立,是当时列入中央军委正式序列的全国14支红军之一,主力坚持斗争长达4年之久,活动遍及温州、台州、丽水、金华等地。

车俊在信中指出,在红十三军成立90周年之际,举办“传承红军精神 奋进全面小康”现场推进会,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聚力全面小康,非常有意义。红十三军在党的领导下,转战浙南地区,播撒革命火种,为浙江革命斗争奠定了深厚基础。红十三军展现的胸怀理想、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加快提升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曲青山在信中代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革命前辈的英勇奋斗表示崇高敬意,对浙南革命老区人民表示诚挚问候。他说,红十三军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给浙江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浙江是一块红色沃土,改革开放在这里先行先试。温州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温州模式”享誉世界。今天,我们把浙江和温州建设好,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精神,继续发挥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的引领作用,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和温州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出席会议并向浙南红军小镇赠送国防教育书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军史专家、省市有关领导、红十三军家属代表等出席会议。

现场推进会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向红十三军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军部旧址和纪念馆,重温了这段光辉奋斗历程,并向少先队代表授予了红十三军故事和国防教育书籍。会上,红十三军家属代表作了发言,永嘉与四川红原扶贫结对、红色资源利用开发等项目签约。

陈伟俊在讲话中说,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精神深深植入了温州人民的精神血脉,成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红色源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弘扬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精神中汲取绝对忠诚的力量、理想信念的力量、人民至上的力量、艰苦奋斗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革命先辈开创的基业发扬光大,确保交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高分答卷,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全市上下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革命老区建设,让老区成为新时代绿色发展的示范窗口、群众生活的幸福家园。(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