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社“套餐式”服务让企业办事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0- 06- 09 09: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通过审批‘一件事’联办,一次就搞定许可证办理全流程,真是太方便了!”6月8日下午,温州市创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易昌锡来到市市民中心的人力社保窗口,为经办工作人员献上锦旗。今年来,市人力社保局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推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联办“一件事”,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和服务满意度。

“之前通过政务网上传预审材料,我感觉挺方便的,但还是避免不了在人社和市场监管两个部门之间来回跑。现在推出联办‘一件事’后,只需要把两个部门的审核材料交到一个窗口,非常人性化。”易昌锡感叹说。在人力社保窗口,易昌锡一次性拿到了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决定书、许可证以及营业执照、公章。

据了解,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梳理整合有关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许可、公司设立登记审批事项,通过材料精简、流程优化,时间压缩、数据共享,采取“套餐式”服务,线上或线下办理,着力构建“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的政务服务跨部门联办模式。“此前企业办理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市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法定审批期限分别需要90、15个工作日,现在企业只需在两个部门任意一个窗口申请均可联动办理,而且在27个工作日内就能全部办结。”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联办不仅可以大幅提升部门间的办事效率,更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让服务对象不走“回头路”。

据透露,6月底前,市人力社保局还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陆续推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办、劳务派遣机构开办“一件事”联办。另外,联合民政部门同步推出非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吕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