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6月民间借贷“降温”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指数又现“双降”。根据温州全市426个监测点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温州市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为15.12%(相当于月息1分26),同比下降1.00个百分点,环比也下降0.54个百分点。

“现在银行的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贷款的门槛也在下降,企业主贷款比以前容易了。”市区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人士分析,温州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双降,主要的原因还是各家金融机构卖力推出各种“物美价廉”的贷款产品,企业资金流动性紧张得到了部分缓解,民间借贷利率也随之下降。

从融资金额结构看,6月温州民间借贷交易总金额同比下降环比上升,总笔数同比上升环比下降对所有监测点的交易量进行统计,6月份交易金额203244.82万,交易笔数5486笔。从融资金额结构看,6月份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金额占比为30.56 %,中额融资(大于等于100万元且小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27.64%,大额融资(大于等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41.80%。

此外,6月份期限利率结构呈下降曲线,一月期利率最高为19.20%,随后利率不断下降,一年期以上利率最低为13.46%,相比较2019年6月份,各期限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而温州民间借贷的融资用途还是以周转为主。数据显示,6月份融资用于投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比重分别为1.29%、43.61%和55.10%,其中投资和生产经营融资比重同比分别上升0.04和8.61个百分点,周转融资比重同比下降8.65个百分点。(记者 邹雯雯